105學年度第2次會議記錄

竹苗區網管理委員會 — 105學年度第2次會議記錄


竹苗區網管理委員會 — 第105學年度第二次會議
日期 : 105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時間 : 上午12:00~13:30
地點 : 資訊技術服務中心 1F訓練教室

議提 :
一. 竹苗區網中心(交大資訊中心) 雲端節能服務
1. 本中心承接科技部校園資訊服務節能計畫(104~106年),建置雲端虛擬化環境,提供專屬虛擬主機服務,吸引竹苗區網連線學校之實體主機虛擬化到竹苗區網中心的雲端機房,透過減少實體主機的數量,達到節能減碳之效。
2. 竹苗區網連線學校如有主機老舊或想汰換,或是想建立第二套備援系統時,皆可以申請使用此服務。
3. 每部虛擬專屬伺服器,均配置獨享的CPU、記憶體、硬碟空間等資源,同時擁有作業系統管理者最高權限。
4. 本計畫結束時將盡力維持本服務之正常運作,若經費不足以維持運作時,為了永續經營之發展,將會向各連線單位酌收費用,此費用會低於市場上租借虛擬主機之費用。

二. 學術網路骨幹升級100G 第二階段時程規劃及說明

1. 8月17日 : ISP 固網線路及竹苗區網中心線路移轉
2. 8月22日 : 新竹縣網中心、新竹市網中心及苗栗縣網中心移轉
3. 8月23日 : 高中職、大專院校及其他連線單位線路移轉

附加檔案大小
1-竹苗區網中心雲端節能服務.docx22.331 KB
回上頁